銷售產品

Xpedition

功能介紹

概述

Mentor Graphics公司提供的最新產品Xpedition是一個真正的企業級解決方案,它的PCB設計工具xPCB Layout是Expedition PCB的升級版本,在功能和設計界面上都做了重大創新,一改以往高端PCB工具使用複雜、難上手的問題,充分兼顧易用性和功能性,為設計者提供頂級的佈局 佈線能力和協同設計特性可以完成任何復雜的PCB設計,並且能夠在很大程度上簡化和加速PCB設計過程,是一款專門針對有多個設計團隊和複雜組織結構的大 公司的產品。

xPCB Layout包含自動佈線、高速佈線、高密度佈線功能,可輕鬆應對當今電子設計的各種挑戰,諸如,高速差分線佈線,蛇形佈線,埋入式元件,微過孔和疊層技 術,生產數據優化等,並兼顧與射頻、FPGA、結構等的資料交換,滿足一體化PCB的設計要求。
xPCB Layout的核心技術是AutoActive,它是PCB設計的革命性技術成果,完美的將自動佈線技術和交互式佈線技術結合在一起,成為了一個功能強大 並且易於使用的完整設計環境,消除了在不同工具之間跳轉以及管理不同的約束規則而造成的負擔。它為設計者提供了比以前更為強大的控制功能,而且根據需要可 在自動佈線和手動佈線間靈活切換,並成功引入Sketch技術,使自動佈線運用更加廣泛,不管是簡單的任務還是複雜的項目,所有的目標都能夠順利完成,可 大大縮短設計時間,提高設計品質。

xPCB Layout在ECAD-MCAD協同設計的基礎上,又導入3D實景PCB設計,並輔以佈局規劃的功能,使得設計工程師在PCB設計前期就能查看到PCB 的3D組裝情況,進行佈局預規劃,提升設計的效率與可靠性。

特徵介紹

UI 界面自行定義
xPCB Layout在UI界面上做了充分的優化,更為簡單明朗,易用性得到很大提升,並允許設計工程師根據自己的習慣對使用界面進行充分的調整修改,整理出常用 的命令工具欄,操作簡單,使得高端PCB工具的易用性進一步加強。

PCB佈局規劃
利用xPCB Layout佈局規劃功能,設計工程師可以按照線路圖頁、功能模塊、訊號流向等前期輸入資料,根據PCB結構,進行快速預佈局。一方面工程師可以在PCB 設計初期快速評估Layout佈局的可行性,另一方面可以在PCB環境中通過佈局規劃把設計意圖直接傳導給Layout工程師,實現設計訊息的快速溝通與共享。

3D PCB設計
不同於傳統的ECAD與MCAD資料交互顯示,xPCB Layout的3D PCB真正做到即時3D設計,整合的設計環境支援在2D或3D的PCB佈局、3D顯示、3D約束規則設定及DRC檢查、與機構3D協同設計等功能。此外 Mentor Graphics提供了超過4百萬個零件的3D零件庫,並提供功能強大的3D模型編輯器,可以通過精靈式的方法完成零件3D模型的建立,解決設計師3D模型缺乏的問題。

Sketch智能佈線
Xpedition新增的Sketch智能佈線功能,可以透過畫筆指令功能快速完成自動佈線。設計工程師只需要簡單地自定義佈線路徑,即可自動完成佈線, 佈線速度快,可提高佈線效率超過50%。拓撲佈線和規劃
Topology Planning and Bus Routing,是xPCB Layout中又一革命性的技術,該技術在業界獲得年度大獎,對傳統佈線技術有著重大的突破。拓撲佈線和規劃技術可以按照工程師的構想對總線佈線的拓撲進 行規劃,在此基礎上借助自動佈線器完成簡潔有組織的總線佈線工作。借助Bus Routing可以顯著的減少設計時間,提高了設計者的效率和PCB的品質,使之達到最佳性能,同時通過Topology Planning還能增強系統工程師和layout工程師之間的溝通性。
約束定義
xPCB Layout具有廣泛的約束設定機制以滿足高速性能的需要,無論是在交互式佈線還是自動佈線情況下。約束編輯系統(CES)提供了綜合約束驅動設計的方 法,使約束規則貫穿整個設計流程。CES為電氣和物理規則提供了通用的約束規則定義界面,設計者可通過易用的使用界面與設計資料連接,並可實現線路圖、 PCB的交互同步。除了傳統的電氣與物理規則以外,xPCB Layout還新增了3D的設計約束定義,以滿足複雜電子產品的約束要求。

蛇形繞線
進行交互式佈線時,設計工程師可以在特定區域內進行蛇形繞線,通過控制區域的形狀、大小來調整繞線的高度和寬度,並且可以動態顯示繞線的實際長度和目標長 度。在自動佈線模式下,佈線器將按照工程師設定的長度範圍值對線路自動進行蛇形繞線。

差分線佈線
xPCB Layout對差分線佈線提供了良好的支援,可設定同層差分線和相鄰層差分線,並可設定差分線佈線規則,包括設定各種複雜的拓撲結構,還可對差分線進行特 徵阻抗設計。編輯差分線的一根線,另一根將會自動做相應調整。針對差分線佈線間的時序等長佈線,xPCB Layout可以自動根據補償規則對佈線進行優化,以滿足高速差分線時序的嚴格要求。

群組式佈線
xPCB Layout的整板佈線功能允許設計者同時處理多個線路,包括差分線和圓弧佈線,甚至能穿過交錯的Pin腳區域。在佈線過程中可推擠其它過孔和導線,並自 動進行鋪銅避讓,通過快捷鍵可切換Via樣式,在高密度區域增強佈線的靈活性。

BGA智慧型Fanout
xPCB Layout的智慧BGA Fanout功能,可針對BGA的不同區域,定義不同的Fanout規則,包括選擇不同的Via,定義不同的Via穿越層數,還可定義BGA Pin腳的佈線Fanout方向,並實現導線的自動Fanout,從而實現智慧Fanout佈線。模組重復使用
設計重復使用模組有邏輯Reuse模組和邏輯-物理Reuse模組兩種,後者不僅包含了線路圖資料,還包括PCB佈局和佈線資料。這樣的模組存放在中心庫裡,可以被任何設計使用,並且具備線路、零件和佈線的映射功能。
 
團隊同步設計
Xpedition xPCB Team Layout(原名XtremePCB),它允許多個使用者可以在任何時間、任何地點對同一個PCB設計進行存取、編輯和保存等操作。與傳統需要分割/合併的團隊協同設計技術不同,Xpedition xPCB Team Layout的整個資料庫同步工作,不需要任何的物理分割與合併,團隊中的每一個設計工程師都能夠即時看到其他同伴的編輯動作。同步設計貫穿整個PCB設計流程:佈局、佈線、約束設置、DRC檢查以及設計後處理。高效能的衝突管理機制,允許團隊成員設置自己的“勢力範圍”,保證協 同設計的流程有序進行,完善的設計資料保護機制保證了設計的完整性。透過使用團隊同步設計方法,即使是最複雜的電路板也可以縮短40%到70%的設計週期。

RF射頻電路設計
在手機/通訊/雷達等產品裡廣泛使用的混合電路設計中,射頻電路與數位電路、模擬電路緊密整合,在xPCB Layout中即可實現靈活的射頻電路設計。通過IFF/Agilent ADS界面,射頻資料的設計、模擬和驗證結果可直接輸入xDX Designer和xPCB Layout,或從它們輸出到Agilent ADS,確保資料的同步和完整性。

­­­

型錄下載
Xpedition PCB Layout
主要優點:
  • UI 界面自行定義
  • PCB佈局規劃
  • Sketch智能佈線
  • 約束定義
  • 蛇形繞線
  • 團隊同步設計
  • RF射頻電路設計
  • 差分線佈線